开封市文化旅游学校开展“拥抱青春”知识讲座

2021-03-18 0 文化旅游学校

3月17日下午,开封市文化旅游学校开展“拥抱青春——女生青春期教育”知识讲座,讲座由学生科副科长王磊主持,校心理健康课专职教师史航主讲。

讲座以青春期女生生理知识、青春期异性交往、青春期女生易受到的伤害及自我保护等为主要内容,结合相关案例,详细分析了女生在青春期生理和心理变化的特点,对处于青春期女生容易产生的心理困惑进行了现场解答。通过老师的耐心讲解、科学分析,帮助女生了解了基本的青春期生理和心理知识,懂得如何在生活中保护自己,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学习和生活,进而做到自尊、自爱、自强、自律。

对中职女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可以帮助步入青春期的女生提高对青春期身心变化的认识,从而更好的了解自我,学会与异性正确交往,把握与异性交往的尺度,健康快乐地度过这一人生的关键时期。

开展女生心理健康系列教育,体现了学校对学生身心健康工作的重视,也是建设文明、健康、和谐校园的必然要求。

(开封市文化旅游学校/供稿 编辑/张家琪 审核/陈卫宇)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