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牢记在心——开封市翠园幼儿园消防疏散演练

2021-03-18 0 示范区教体局

消防安全,牢记在心——开封市翠园幼儿园消防疏散演练1.png消防安全,牢记在心——开封市翠园幼儿园消防疏散演练2.png

幼儿园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为了进一步增强幼儿园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的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保障自己的生命安全。开封市翠园幼儿园于2021年3月15日上午,对全园师生进行了安全消防疏散演练活动。目的是为了让孩子从小学会自我保护,遇到火灾懂得快捷、有效的逃生方法。

当紧急的警报声响起,各班教师迅速按紧急预案的疏散线路带领幼儿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分两道楼梯迅速且有序下楼。途中,孩子们安静且井然有序。老师在身边不停地提醒孩子们捂紧口鼻弯下腰,孩子们更加逼真的感受到消防逃生的紧迫感,同时医务人员也备好了医疗用箱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

演练活动结束后,刘老师针对如何有效预防火灾、火灾发生后如何实施自救与互救、灭火救援器材的作用和使用方法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宣传教育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师幼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疏散意识,做到了消防演习坚持做,安全意识记心间。

(开封市示范区翠园幼儿园/供稿 夏雪/编辑 吕建保/审核)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