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红色永传承——祥符区实验小学清明节系列活动纪实

2021-04-06 0 祥符区教体局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先烈精神,在祥符区教体局党办、学生办、文明办的布置下,祥符区实验小学开展了“清明祭英烈 红色永传承”的系列活动。

“黑土含情埋忠骨,白花有爱奠英灵”。4月5日,实验小学五年级师生,在校领导的带领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英烈 红色永传承”主题队日祭扫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

全体师生纷纷利用电脑、手机和平板等设备积极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献花、鞠躬、留言等网络方式,向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英勇献身的民族英烈致敬,表达追思缅怀之情。

“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清明祭英烈活动充分激发了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他们纷纷表示:学习先烈的精神,继承革命传统,不辜负先辈的期望,要用实际行动让先烈鲜血染红的旗帜永远飘扬在祖国的蓝天!

                    (祥符区教育体育局/供稿  编辑 /刘辉  审核/沈继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