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 情系清明——开封市示范区翠园幼儿园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

2021-04-06 0 示范区教体局

童心向党 情系清明 ——开封市示范区翠园幼儿园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1.jpg童心向党 情系清明 ——开封市示范区翠园幼儿园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3.jpg

童心向党 情系清明 ——开封市示范区翠园幼儿园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2.jpg童心向党 情系清明 ——开封市示范区翠园幼儿园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4.jpg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清明时节,气清景明,人们踏青游玩、享受春光,同时祭奠先祖、弘扬孝道。开封市示范区翠园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的“清明节”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感受清明节的习俗。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清明节,知道清明节的风俗习惯,各班老师开展了“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同时,为了培养幼儿的爱国主义情操,让幼儿亲身感受我国传统文化,4月2日,翠园幼儿园开展了以“童心向党,缅怀先烈”为主题的清明节经典诵读活动。活动结合中华传统节日,以缅怀先烈为主要内容,诵读红色经典作品。教师利用配乐、诵读与舞蹈相结合的形式,选择富有爱国主义教育意义的内容,让幼儿通过经典诵读的方式深入了解清明节的意义。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但让孩子们了解清明节,更让他们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积极营造弘扬和培育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氛围,把培育民族精神贯穿于整个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帮助幼儿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开封市示范区翠园幼儿园/供稿 夏雪/编辑 吕建保/审核)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