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追寻红色记忆——开封市示范区梁苑小学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

2021-04-06 0 示范区教体局

缅怀革命先烈 追寻红色记忆——开封市示范区梁苑小学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1.jpg缅怀革命先烈 追寻红色记忆——开封市示范区梁苑小学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2.jpg

缅怀革命先烈 追寻红色记忆——开封市示范区梁苑小学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3.jpg缅怀革命先烈 追寻红色记忆——开封市示范区梁苑小学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4.jpg

时届清明,日暖风熏,翠柏凝春。4月3日,开封市梁苑小学组织学生代表来到开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刘少奇陈列馆、刘青霞故居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的清明节主题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到刘少奇纪念馆各展厅参观学习。一件件珍贵的革命遗物、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一页页刘少奇同志生前批阅的文稿手册,鲜活再现了他忧国忧民的高尚情操、大公无私的优良品质、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以及他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伟大情怀。

在刘青霞故居,同学们认真参观了这座建于清光绪六年的典型北方四合院式建筑,聆听了“巾帼英雄”刘青霞女士的传奇经历。刘青霞出生于旧时代官宦之家,却热心社会公益、创办学校、资助革命,她作为近代著名教育家,社会活动家,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家在当时政治声望极高,与秋瑾齐名,有“南秋北刘”之誉。

这次活动朴素庄严,肃然有序,不仅缅怀了烈士,祭奠了英灵,更是一堂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激励着同学们继承先烈遗志,发奋读书,掌握本领,立志做一个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

(开封市示范区梁苑小学/供稿 夏雪/编辑 吕建保/审核)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