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对全市高中、职专、 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创文督导排查

2021-04-06 0 开封市教体网

   

   


      开封市教育体育局为积极开展常态化督导,专门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娄和彦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安排我局创文工作。3月份,市教体局由20人组成的四个督导小组分别对全系统111所学校进行了创文督导检查。

      各督导组按照《2021年开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标准》督导评估,依次查看了校园周边环境、校内宣传版面、无障碍设施、安全提醒、禁烟标识、规范停车、垃圾是否分类并及时清运、学校食堂卫生、食材、健康证等情况。检查中,受检单位领导高度重视,校园创文氛围浓厚,师生面貌良好。督导组成员认真履职,先后和百余名校领导和老师交流,随机抽查提问保安、教师及学生287人次,提出可行的整改建议160余条。对于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各学校领导现场安排整改,确保了本次督导的实效性。

      此次督导检查,促进了各校园文明创建工作的稳步开展,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对推动全市文明创建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在新一轮的创文工作中,市教体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好常态化督导、回访。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体目标,扎实、稳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谱写开封教育体育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