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2021年太极拳集体项目比赛圆满落幕

2021-04-07 0 开封市教体网


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体育生活,不断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4月5日,由开封市武术协会主办,开封市老年体协太极拳专委会承办的2021年开封市太极拳集体项目比赛顺利举行。来自城区 30 支太极拳辅导站的 350 余名太极拳爱好者参加。开封市武术协会第一书记王陈燕、市武术协会主席李德祥、市老年体协太极拳专委会主任刘新凯等出席活动。

为展示太极拳爱好者的习练和普及水平,本次比赛以太极拳集体项目为主,涵盖了陈式、杨式、孙式、吴式太极拳以及太极剑、太极扇等,比赛现场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赛,多支太极拳集体项目团队轮番展示,赛场氛围异常热烈。

经过激烈角逐,涧水河太极拳辅导站一队、朝阳太极站一队、御河太极拳辅导站等9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祥符区太极辅导站、王建华太极拳养生馆一队、长青辅导站一队等 12 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朱雀苑太极辅导站、玉津园太极辅导站一队、龙祥太极辅导站等9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太极拳集体项目比赛的成功举行,不仅为广大太极拳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更重要的是太极拳这一中华优秀传统项目在开封得以传承和发展。

 

 

开封市老年人体育协会 张纯良供稿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