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红色相伴—— 记开封市一职专国旗社研学活动

2021-04-07 0 一职专

开封市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领导高度关注和支持校国旗社的活动,在校团委的指导下,2021年,国旗社以高标准、高素质、严要求、严训练为方针,制定了校国旗社活动方案和升降国旗制度,积极开展集训和日常训练,加强国旗社的组织纪律建设,强化纪律意识;实施学生自主化管理,强化集体意识;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理论学习、业务交流、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等,将国旗精神融入到学生活动中,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了校园文化和国防教育活动的融合与发展,是学生社团活动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2021年4月6日下午,开封市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国旗社全体成员在社团辅导教师冯静波的带领下,来到刘少奇开封陈列馆开展以“学习党史,开悟思想,争做新青年”为主题的研学活动。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通过聆听现场讲解、参观馆内陈设、参观刘少奇同志生平事迹,进一步了解党史国情,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爱国精神。

研学活动的开展使国旗社成员深地感受到红色教育的意义,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每天,我们亲手升起国旗,以国旗为荣,深知责任重大,今后我们要积极学习党史、国旗法,通过刻苦训练提升业务水平,更好的担负起升降国旗的任务,不辱使命,让青春与红色相伴。

(开封市一职专/审核 苗田雨/编辑 马丽娟/审核)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