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实验小学举行“按时完成作业,养成良好习惯”主题升旗仪式

2021-04-07 0 开封市实验小学

11111.jpg

古人言“习之中心甚矣哉!……故君子之学,贵乎慎始”。每个人在学习之初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对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为了鼓励更多的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2021年4月6日,开封市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按时完成作业 ,养成良好习惯”主题升旗仪式,引导学生学习身边榜样,争做合格学生。30位学生家长受邀参加升旗仪式。

升旗班队员昂首阔步入场,升旗手漂亮地完成规定动作,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家长们和师生一起高唱国歌,抒发爱国情感。二二班安诗琪同学作为“按时完成家庭作业”的优秀学生代表,登台演讲。她以清晰的条理讲述自己努力完成作业的表现,总结学习方法,分享学习经验,给同学们提供了学习的范例。

表彰环节,受邀到校的家长代表为自己的孩子颁奖。小小奖章寄托了家长的希望,激励学生持续养成独立认真完成作业的良好习惯。

为了抓好作业管理,全校教师正确认识作业在立德树人中的地位,认识作业在学生成长过程中的作用,不仅利用课后服务时间辅导学生完成家庭作业,更关注双休日家庭作业的完成质量。

一方面,学校注重加强学科组、年级组作业统筹,严格按照规定控制作业总量。同时,各学科教师切实提高作业设计质量,布置分层次、有弹性、探究性、实践性作业,努力探索跨学科、综合性作业。

经过一个月的努力,连续四周完成家庭作业的学生,都成为表彰对象。同学们认真对待每一项作业,成为学习的主人。

另外,学校特别设计了评价表,引导家长提高认识,强化学生作业管理。对没有按时完成作业的学生,学校领导逐一了解情况,约谈家长制定解决方案。在学校的干预和指导下,自第二周开始,连续四个双休日,全校学生无一人拖欠作业。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已成江海。同学们用每天的进步建立成长的自信,家长则不再为孩子的家庭作业苦恼。开封市实验小学将继续加强学生作业管理,努力创设更加和谐的育人环境!

开封市实验小学/供稿 编辑/职慧婷 审核/张莉萍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