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教育手机报第366期

2021-04-08 0 尉氏县教体局

尉氏教育手机报  

2021年第10期   总第366

2021326日  星期

【要闻导读】

◆张市镇第六届桃花节开幕式上15名教师受到表彰

教体局党组书记刘建波巡查全县九年级一摸考试情况

◆县教体局局长刘忠宇到县实验中学督导安全工作

◆城区中心校举办“豫见名师”中原名师全省公益巡讲活动

◆全县第一届“红色小讲解员”风采大赛圆满举行

职教中心隆重表彰师德标兵

◆邢庄中心校督查全乡少先队室建设工作

◆张市镇大庄小学开展以教促改“一课一研”活动

岗李乡中心校开展师生在校一日常规督导检查

永兴镇孙留小学教师志愿者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南曹乡金伯利希望小学举行春季消防演练

张市镇尹庄小学开展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永兴镇东范庄小学、段庄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三师附小十八里中心小学进行手拉手教研活动

永兴镇金寨村爱心人士到村小献爱心

【要闻速览

◆张市镇第六届桃花节开幕式上15名教师受到表彰

3月25日上午,张市镇“乡村光荣榜”典型选树活动暨2021年第第六届郭家村“醉美”桃花文化节开幕式在郭家村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伟、县领导胡秀琴、张市镇党委书记娄士强、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刘建波、教体局局长刘忠宇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叶伟首先致开幕辞,张市镇党委委员石继业宣读获奖名单,接着出席领导为“五好家庭““优秀婆媳”“美丽庭院”等奖项获得者颁奖刘建波、刘忠宇代表教体局为15名优秀教师颁奖并颁发奖品。随后精彩的文艺演出拉开了美丽桃花节的序幕。(张市中心校 张军政 张春贵)

教体局党组书记刘建波巡查全县九年级一摸考试情况

3月25日上午,教体局党组书记刘建波到十八里三中巡查九年级一摸考试情况。主任科员刘新峰、基础教研室主任刘建敏陪同。

巡查中,刘建波一行详细询问了考试组织情况,并深入到各个考场,实地考察考场布置和学生的答题情况。刘建波要求,各学校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各岗位工作人员务必尽职尽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办公室 王利 李刚)

◆县教体局局长刘忠宇到县实验中学督导安全工作

3月24日下午,县教体局局长刘忠宇安全办主任陈继辉一行到县实验中学检查督导安全工作。县实验中学校长靳战奇、副校长李明喜、副书记唐彩琴陪同检查。

刘忠宇实地查看了智慧校园---校安行系统的运行情况,一边查看,一边与学校领导深入交流,并对存在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刘忠宇对实验中学各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校如何做好当前教育教学、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县实验中学 张光华)   

◆城区中心校举办“豫见名师”中原名师全省公益巡讲活动

为进一步促进城区教师专业素质发展,实现优质资源共享,3月24日,城区中心校特邀请“豫见名师”中原名师全省公益巡讲团三师附小北校区巡讲。县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清海、基础教研室主任刘建敏、城区中心校校长张英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聚焦的学科为小学数学。城区小学业务校长、城区和帮扶学校近300名小学数学教师齐聚一堂,共同感受中原名师的教学风采。

开幕式后,尉氏名师、三师附小袁媛为大家带来了一节公开课——六年级下册第二单元《合理购物》。随后,中原名师郝秀丽、李付晓工作室成员李付晓、倪磊老师分别评课并做讲座《从碎片化到结构化教学设计——小数除法单元整理复习例谈》《认识周长》微型课《打电话》《指向学生素养发展的课堂教学》。

几位名中原名师精妙的教学设计、新颖的课堂导入、有趣的实验场景、灵活的启发式教学艺术、多变的思维训练使课堂教学充满活力与激情,精彩的课堂点评和课题讲座让在场教师领略到了名师严谨的治学态度和高超的教学水平,给与会老师带来了课堂教学艺术视觉的冲击和思想的洗礼。(城区中心校 王建霞) 

◆全县第一届“红色小讲解员”风采大赛圆满举行

3月23日上午,由县教体局主办高红艳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承办的尉氏县第一届“红色小讲解员”风采大赛圆满举行。来自各乡镇9所学校的21名红色小讲解员参加比赛。

比赛中,参赛选手以尉氏县6名知名烈士事迹为主题,在5分钟的讲解中呈现传统精神和时代精神,并融入自己对先烈故事的理解和感悟。选手们准备充分、发挥稳定,展示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风采。有些选手精心设计了背景音乐、PPT,使自己的展示更加丰满、更具感染力。小讲解员的宣讲,生动形象,引人入胜,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三师附小 高红艳)

职教中心隆重表彰师德标兵

3月22日,县职教中心举行2020—2021年度师德标兵表彰大会全校千余名师生参会校长卢俊杰为获得荣誉的10位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职教中心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全校教师对职业教育的奉献意识,增强教师职业认同,经校委会研究,年度开展一次师德标兵评选活动。本年度师德标兵经专业部推荐、评审组评议,评选出刘伟玲10“首届学校师德标兵”(县职教中心 王金顺

◆邢庄中心校督查全乡少先队室建设工作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落实河南省少先队红领巾先锋工程实施方案文件精神3月25-26日,邢庄中心学校李青带队对全乡中小学校的少先队室进行了督查

督查内容组织建设阵地建设基础队伍活动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主体活动创建“焦裕禄中队”活动方案等,要求各校加强标准化队室建设工作力度,努力提升全乡少先队工作整体水平。(邢庄中心校 郭梅莉)

◆张市镇大庄小学开展以教促改“一课一研”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拓宽教师间相互学习的渠道,3月22日,张市镇大庄小学对10名教师进行编排,有序开展一教一研活动。

活动,每天早读时间由1名教师主持进行集中教研,把授课内容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和预设问题等进行阐述,提前以表格形式发放各位教师进行集体研讨。每位教师提出建议和想法,同时通过观摩当天授课情况对研修课堂进行评课,完善教学设计及教学过程,更好促进教师的全面提升。(张市镇大庄小学 王振华 张秀娟)

岗李乡中心校开展师生在校一日常规督导检查

3月22-23日,岗李乡中心学校校长巨涛带领四个区长到岗李乡19所中小学进行师生在校一日常规督导检查

督查组每到一处,实地查看校园环境校园文化、养成教育等,对学校德育管理教学环境等方面进行检查指导,对存在的问题做了深入详细的分析,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岗李中心校 袁光辉)

永兴镇孙留小学教师志愿者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3月21日,永兴镇孙留小学教师志愿者们走入台子岗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志愿者们一早就来到留守儿童身边,在这里和他们亲切交流,讲故事辅导作业,孩子们一起欣赏电影,陪伴孩子们度过了愉快的一天整个过程充满浓浓的爱意弥补孩子们的情感缺失。(永兴镇孙留小学 乔根红

南曹乡金伯利希望小学举行春季消防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3月23日上午,南曹乡金伯利希望小学举行春季消防安全演练。

上午10时,随着警报的响起,全体师生按照演练预案,有序撤离各班教室,沿指定路线低头弯腰快速下楼,到操场安全地带集合。随后,曹乡消防安全主任李强受邀为全体师生详细讲解和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师生们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运用技巧,提高了全体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南曹中心校 史晓芬 金伯利希望小学 刘梦)

张市镇尹庄小学开展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为了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3月26日,张市镇尹庄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共同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活动中,首先进行了防暴、防恐应急疏散演练,各班学生在老师引导下,按照标识路线快速有序地疏散到安全位置。随后,校长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告诉同学们“保护自己”并不仅仅是遇到危险时的自我保护,还包括饮食健康、交通安全等方面。(张市镇尹庄小学 高宏 张海军)

◆永兴镇东范庄小学、段庄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3月24日,永兴镇东范庄小学、段庄小学分别邀请河南省消防宣传中心职教官到校开展消防安全教育。

职教官两校师生和家长上了一堂图文并茂的消防安全知识普及课,并现场进行了消防演练、灭火操作提高了全体师生和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科学防火、正确灭火技能,获得了广大师生家长一致好评。永兴镇东范庄小学 王要敏 段庄小学 王霞

◆三师附小十八里中心小学进行手拉手教研活动

3月22-25日,十八里中心小学全体语文教师到三师附小南校区进行“一课一研”手拉手互动教研活动。

活动中,两校教师首先进行了三年级语文下册《池子与河流》教学研讨随后观摩了三师附小范美平和范娟娟老师示范课,两位教师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活跃的课堂气氛给听课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三师附小 杜亚萍

永兴镇金寨村爱心人士到村小献爱心

3月23日上午,永兴镇金寨村爱心人士秦天利一行3人来到村小献爱心,并举行了简单的捐赠仪式。  

秦天利为师生们送来篮球、排球、足球、羽毛球等体育用品书包、书籍、文具盒等学习用品,总价值5000元,助力农村基础教育,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永兴镇金寨小学 孙志刚)

(尉氏县教体局/供稿 编辑/韩海霞 审核/赵民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