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规划引领主动成长,教师标准诠释专业内涵 ——开封五中召开教师职业规划培训会

2021-04-08 0 五中

  

  

4月2日下午,开封五中在学术厅顺利召开“彝山讲堂——开封五中教师职业规划培训会”。河南省教育厅国培计划、省培计划提升项目骨干教师培训班特约讲师、洛阳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副校长杨丽做专题指导讲座。开封五中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本次活动由五中教学副校长尚志伟主持。

首先,尚志伟对参与此次会议的主讲嘉宾表示欢迎,并对杨丽做了简要介绍。

接着,杨丽就“教师专业成长规划”进行详细阐述。专题从揭开迷雾、愿景建构、曲径通幽三方面展开,涉及专业与职业的区别、我国教师专业化进程开始,并列出教师专业成长的发展轨迹与特征:从新手教师,经历合格教师、骨干教师、优秀教师、教学名师到教育家型教师,每个时期都有不同特征。杨丽以真实案例和调查结果向教师们说明专业成长规划的重要性,并希望全体教师对自己的发展进行合理规划。

最后,五中校长房建云做总结并指出,教师的成长就是不断丰富“好教师”标准的过程。当别人应付时,我们认真对待,就可以领先一步;踏入良性发展的轨道,就会赢得更多的成长机会;虚心接受批评和建议,就能不断完善自我。上得好课——学生喜欢,教得有效;带得好班——管好学生,幸福自我;出得了成绩——考得好,可持续发展;写得出文章——善于总结和反思;炼得出思想——有自己的教学主张和持久的践行!

此次培训会让老师们了解到专业成长规划的重要性,为其今后的发展做出指引。



(开封市第五中学/供稿  编辑/陆莹莹  审稿/赵顺)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