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火炬 可以燎原——开封市第十中学2021年第一期团校培训班第四课

2021-04-30 0 开封市第十中学

image.png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2021年4月29日,开封市第十中学在多功能报告厅进行2021年第一期团校培训班第四课。中国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团课是团组织对后备军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团的基本知识教育的主要形式,是提高后备军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的有效途径之一。 

本次团课的主题是《我们的共青团》开封市第十中学团委副书记张胜仙主讲。团课以共青团的基本知识为基础,运用实例向同学们更加直观的呈现共青团的光辉历史和艰苦历程,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成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自豪和光荣。团委副书记张胜仙向同学们讲述“团旗、团徽、团歌、团员证、入团誓词”来历和历史意义,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共青团的基础知识及团的光荣的历史,通过学习,再一次振奋了同学们的精神,激发了他们的情感,鼓励开封市第十中学的学生坚定信念,奋勇向前。

星星火炬,代代相传。通过团课学习,不仅可以提升学员们对团的认识,还可以让学员们在广大学生群体中树立旗帜,引领方向;在日常生活学习中树立并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最后,本次团课在同学们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开封市第十中学/供稿  撰稿/朱颖慧  审核/张胜仙)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