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为祖国绽放,献礼建党100周年 ——开封五中举行2021年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汇报表演

2021-05-07 0 五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展示学校艺术教育成果,4月30日上午,开封五中举行了2021年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汇报表演。开封市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李晓滨、开封市市委宣传部思想道德建设科科长毛琦、文明校园创建专家韩立世等领导应邀出席开幕式。同时,开封五中乡村少年宫友好共建单位顺河区第三实验小学的领导及小朋友们也来到现场,并带来精彩节目。

在全体师生雄壮的国歌声结束后,首先由开封五中校长房建云致辞。他向应邀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向为筹办本次艺术节活动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们和同学们表达真诚的感谢。房建云鼓励五中学子:“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以创新的姿态迎接挑战,用精湛的水平书写华章,并预祝本次开幕式暨汇报表演圆满成功。”                        

之后,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李晓滨宣布:“青春为祖国绽放,献礼建党100周年”开封五中2021年校园文化艺术节汇报表演现在开始!

汇报表演在高一七班诗朗诵《致英雄与自己》中拉开序幕。朗诵者时而昂扬向上,时而沉郁顿挫;顺河回族区第三实验小学的小朋友们表演的《大梦想家》以优美的舞姿、精彩的表现为师生带来欢乐的同时,赢得了在场人员阵阵掌声;喀麦隆演员刘汴京表演的戏曲《朝阳沟》《大登殿》点燃了同学们的激情。武术、舞蹈、古筝独奏等轮番上场,异彩纷呈,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整场演出最后,由校领导、教工团支部联合朗诵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将汇报表演推向了高潮。整台汇报表演广大学生参与热情高涨,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主题新颖、贴近实际、内容丰富,得到了与会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本次汇报表演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演绎着青春的风采和激情,为学生张扬个性、表现自我、展示艺术才华提供了平台,凸显了学生无穷的艺术创造力,充分展示了五中师生对艺术的孜孜追求。



(开封市第五中学/供稿  编辑/陆莹莹  审稿/赵顺)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