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劳动美 托起中国梦——开封市回民中学五一劳动节这样度过……

2021-05-08 0 开封市回民中学

001.jpg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培养学生树立良好的劳动观念,体验劳动快乐的重要契机。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五一国际劳动节,养成热爱劳动和珍惜劳动成果的观念,提高学生的劳动意识和劳动能力,开封市回民中学组织学生开展了“五一劳动实践” 活动,引导同学们树立劳动光荣的观念,尊敬每一个劳动者,感悟劳动的艰辛与快乐,激发同学们内在自我成长系统,充分认识到忙碌充实、努力奋斗才是青春最美的样子,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家务劳动是最基本的劳动实践,作为家庭成员的一份子,同学们必须承担相应的责任。假期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做家务中,他们制作美食、整理床铺、打扫卫生、绿植养护等,主动承担家庭责任,构建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

活动中,同学们感受到了劳动的辛苦,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进一步树立了“劳动光荣”的观念,提升了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意识,为健康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奠定了基础。

(开封市回民中学/供稿 编辑/李颖 审核/朱晓冬)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