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聚力 共创美好未来——开封市第十四中学教育集团顺河校区召开家长座谈会

2021-05-08 0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教育集团顺河校区

  

 

期中考试结束了,为加强学校、老师与家长的沟通交流,全面地了解学生的情况,以创设优良的学习环境,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提升办学水平,开封市第十四中学教育集团顺河校区于2021年5月8日下午召开家长座谈会。

家长会由各班班主任组织,任课教师协助。主要内容有四项:一是交流学生学习思想情况,寻找影响学生学习的不利因素,分享提高学习成绩的好方法。根据期中考试成绩,各班对取得优异成绩和突出进步的学生进行表扬,对成绩不理想的学生,认真分析原因,指出影响学生学习的种种不利因素,并提出改进建议。二是在家长如何配合老师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方面,班主任、任课教师与家长面对面,就如何正确看待孩子的分数,培养孩子良好行为习惯,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三是宣讲《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主要内容和《学生手机管理规定》,让家长明白学校的管理依据和管理权限,促进家校形成合力,防止沉迷网络、游戏,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快乐成长。四是督促指导家长及时带领孩子完成学校安全教育平台任务,对有学生骑电动车现象的家长再次进行教育提醒。

本次家长会,增进了家长对学校的了解,促进了家长与教师间的沟通,家校双方形成牵手协作,密切配合,共同教育的良好局面,有力推动学校工作迈向新高度。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教育集团顺河校区/供稿 编辑/刘倩 审核/侯燕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