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城区中心学校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2021-05-08 0 尉氏县教体局

为深入开展学校公共安全教育,积极营造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和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5月7日下午,尉氏县城区中心学校联合城关镇两湖街道办及县消防大队,在县建设路小学举行以“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城区中小学校安全副校长及幼儿园园长。

培训会上,县消防队主讲教官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结合一段段惨痛的火灾视频,用一组组沉重的伤亡数字、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向大家讲述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解析发生火灾后的疏散和逃生知识,解答实际生活中的消防知识,再一次敲响消防安全警钟。在学校操场上,教官通过现场演示,与师生积极互动,教会大家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的方法。

演练结束后,城区中心校要求学校及幼儿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用心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要求各学校各幼儿园建立健全消防安全检查制度,进行全面的消防安全检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校领导要定期对全校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要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力求把学校的安全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

(尉氏县教体局/供稿 编辑/韩海霞 审核/赵民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