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切如磋共教研 齐头并进共成长——禹王台区扶轮小学开展语文期中检测卷面分析活动

2021-05-10 0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

微信图片_20210507151028.jpg 微信图片_20210507151041.jpg

为了进一步落实期中考试后的教学工作,5月6日下午,语文组全体成员进行了期中试卷讲评的教研活动。

首先,语文组的各位老师就各年级期中语文试卷突显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如怎样进行扎实有效的基础知识巩固、如何进行课外语文阅读扩展、怎样提高学生们的语文写作能力、如何进行学困生的辅导等。

语文组全体成员就其中最普遍的问题---学困生的辅导工作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各位老师都分享了自己认为最有效的做法

最后,教研组长对于语文组日后的进步方面给予了期许,“取法乎上,得乎其中;取法乎中,得乎其下”,通过维果斯基的“最近发展区”这一理念,选取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语文教学形式来调动学生们学习语文的热情和积极性,是通向成功的关键。

这次教研是一场智慧的碰撞、经验的分享。相信全体语文教师形成教研共同体,共教研,共成长。在培养学生语文核心素养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扶轮小学/供稿 编辑/孟薛 杨晨 审核/张玉泉)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