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峥嵘岁月,砥砺前行重温芳华 ——开封市第十中学开展“传承百年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小小百家讲坛演讲比赛

2021-05-10 0 开封市第十中学

IMG_20210510_161538_副本_副本.jpg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历史常学常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情回顾党的辉煌历程,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封市第十中学于2021年510日举行了“传承百年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小小百家讲坛演讲比赛。开封市第十中学副校长江斌、办公室副主任张峥、团委副书记张胜仙、高中语文组优秀教师宋润诗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朗诵比赛。

学生从自身成长的故事、长辈的讲述、身边的变化等角度出发,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文字、真挚的感情,讴歌中国共产党为华夏大地带来的沧桑巨变,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当好接班人、报效祖国的信念。

比赛中,每个选手自信满满、落落大方、富有激情,他们如同春天里的花儿,一朵朵争奇斗艳,以饱满的热情,声情并茂地讲述建党百年来震撼人心的红色故事,缅怀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一场场生动倾情的演讲,一段段催人奋进的革命事迹,感染着在场的每个人,激发了同学们怀揣梦想,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发奋读书的决心。展示了开封十中学子“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的精神风貌。

  本次比赛为开封市第十中学营造了学党史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学生一心向党的决心,激励学生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少年,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开封市第十中学/供稿  撰稿/张胜仙  审核/江斌)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