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四有”体育课堂 发展学生核心素养 ——我市参加河南省校园足球教学展示观摩活动

2021-05-11 0 开封教育体育

1.jpg

2021年5月8—9日,省校园足球教学展示观摩活动在濮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学校举行。开封市金明小学足球教师汪建、市田家炳实验中学足球教师王亚翔为现场观摩的老师们带来了《脚背正面运球》和《足球游戏展示》两节精彩课程。

汪建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效果显著。在教学过程中,他根据学生实际水平及教学重难点,设计了脚触固定球练习、运球散点练习和运球比赛等环节,循序渐进地帮助学生逐步学习直至掌握运球技术。汪建不仅关注了此项运动的技巧和活动设计,更关注了学生的体能和兴趣。

王亚翔巧妙安排,通过“秘密特工”“抓尾巴”“躲避追捕”“穿越时空之门”“破坏大王”“最佳射手”“疯狂的射门”等游戏活动,把足球训练的带球、传球、抢断、射门等基本技能蕴含在游戏活动之中,寓教于乐,使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掌握了足球技能。

省校足办教学部部长赵超君表示,开封市推送的两节足球展示课,课堂教学灵动、高效,在足球教学中努力提高体能发展的实际效果,发挥竞赛活动的育人价值,培养学生持久的足球兴趣,让足球课堂成为落实学校体育“教会、勤练、常赛”任务的重要阵地。开封市基础教研室体育教研员李家晞指出,本次活动积极贯彻省基础教研室提出的“打造四有体育课堂,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教学主张,在实现学校体育“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综合育人价值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开封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暨新型足球学校建设启动以来,我市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努力以打造优质足球教学为己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为目标,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本次校园足球教学展示观摩活动是各地市之间交流足球教学经验的一次契机,对于全面提高足球课堂教学质量,发展体育学科核心素养,更是一次有力地促进。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