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五月天 感恩慈母情——祥符区实验小学“母亲节”感恩教育活动纪实

2021-05-11 0 祥符区教体局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为弘扬孝敬父母的中华传统美德,引导学生从小培养感恩之心,根据祥符区教体局的部署,祥符区实验小学开展了“感恩母亲”系列教育活动。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一、二年级的孩子们为母亲捶捶背、洗洗脚、洗洗袜等,表达自己深深的爱!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生养之恩,却无以为报”。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三年级的孩子们为妈妈送上一首歌、一段舞,把欢乐、祝福和关爱送给亲爱的妈妈。

“感恩母亲,感谢亲情,感激生命”。四年级的孩子们用娟秀的名言、古诗摘抄,向妈妈道一声温馨的祝福,感谢母亲的养育之恩。

“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她给予了子女无私的爱”。五年级的孩子们亲自制作贺卡,融入浓浓深情。

一笔一画,画出对妈妈的感激之情;一字一言,诉说对妈妈的无限祝福!六年级的孩子们用一张张小报,传达着对妈妈深深的感恩之情!

母爱如春风,漫在耳边;母爱如清泉,滋润心田;母爱如暮色,苍茫无边无际。在这个温馨满满的日子里,实验小学的孩子们以自己特有的方式送上了对妈妈诚挚的祝福,让母亲们感受到孩子成长所带来的快乐和幸福!

                                (祥符区教育体育局/供稿 编辑 /刘辉 审核/沈继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