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真教育 做我德少年 二师附小西校区开展“防灾减灾 从你我做起”主题国旗课程

2021-05-12 0 二师附小

微信图片_20210510143051.jpg 微信图片_20210510143206.jpg

微信图片_20210510143141.jpg 微信图片_20210510143529.jpg

为了让全民重视防灾减灾,努力减少灾害损失,国家将每年的5月12日定为全国防灾减灾日。在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5月10日,二师附小西校区1817班举行了“防灾减灾,从你我做起”主题国旗课程。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今天的升旗手们,他们身穿整齐的校服,飒爽英姿、口号响亮、步伐整齐。

接着,学生们用朗朗上口的童谣和宣传视频的形式,向全体师生宣传防灾减灾小常识,提高大家日常防范意识,并郑重发出倡议:“防灾减灾,从你我做起,不可忽视身边有可能的危险,认真学习防护知识,认真对待学校的每一次安全演练!”

随后,孩子们用精心准备的手势舞向那些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英雄们致敬,感谢他们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付出。

最后,新城办事处应急管理所也来到学校,为师生们宣讲防灾减灾知识。消防员叔叔们为同学们演示了消防车、消防工具的功能及用途,孩子们还亲身体验,从中真正学习到了消防知识,感受到应急知识的重要性!

5月12日不仅仅是一个日期,也是一个符号和象征,它提醒我们要时刻保持警惕,提高防灾减灾意识,让安全系着你、我、他,愿平安幸福永远伴随我们。

(二师附小/供稿 编辑/吴婷婷 审核/杨洋)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