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进校园 国粹悦童心”——禹王台区开高附小积极推进围棋进校园活动

2021-05-12 0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

微信截图_20210512171959.png 微信图片_20210512171905.jpg

为推广围棋文化,弘扬国粹,陶冶情操,修身养性,把围棋作为素质教育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禹王台区开高附小积极开展“围棋进校园 国粹悦童心”活动。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开展调研并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围棋进校园工作机构和方案。打造围棋专用教室,张贴各种文化宣传版面,打造知识文化长廊,积极营造了浓厚的围棋文化氛围。同时学校还将围棋课纳入课表,保证一年级每周每班两节围棋课,并聘请专业的围棋教师到校授课,确保围棋课高效、高质量开展。 

同时,学校积极推广围棋文化知识,邀请禹王台区教体局领导与市围棋协会领导到校现场研讨,指导围棋进校园工作开展。 4月20日,开高附小举办了首届校长杯围棋比赛,让学生在博弈间领略国粹的无穷魅力。

小棋盘,大智慧;悦围棋,悦人生,今后,学校将不断深入推动围棋校园活动,以“围棋教育”为特色,继续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让国粹温润童心。 

开高附小/供稿 编辑/孟薛 杨晨 审核/张玉泉)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