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协力 共铸明天——开封七中召开家长学校专题讲座暨法治报告会

2021-05-14 0 开封七中

微信图片_20210513173418.jpg

为推进依法治校,切实提升全校师生、家长的法律和安全素养,创建法治平安校园,近日,开封七中有幸邀请到清平派出所警官为全校师生及家长进行了家庭教育和法治安全报告。出席本次报告会的嘉宾有:开封市公安局顺河分局清平派出所警官刘想辉、孔德刚、开封七中党总支书记赵宏、开封七中副校长高昂。政教处副主任崔乐才主持。

首先赵宏致辞,他首先感谢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每一位家长、感谢家长学校的专家团队,希望通过家长学校的开设专家的能量、学校的努力,改变家长教育的认知,正确认识孩子将来发展和他生命成长的关系。随后,学校聘请开封市公安局顺河分局清平派出所所长张虎为学校法制副校长和家长学校讲师,刘想辉为学校法制辅导员和家长学校讲师,校领导分别为他们颁发了聘书。同时,学校还准备了家庭教育和法治方面的有关书籍,赠送给与会的家长代表。最后,刘警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近几年辖区附近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剖析了常见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指导学生如何避免意外伤害。同时,倡导广大学生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抵制陋习,加强文明行为的习惯养成,远离毒品、文明出行,加强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的自我保护。

本次讲座分析了现在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特点和新动向,以及学生日常容易碰到的伤害事故及应对方式家长在平常生活中应该怎样教育学生规避伤害。

 

(开封七中/供稿 编辑/介康 审核/赵宏)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