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子哥”和我们谈学习 ——《半小时漫画》作者陈磊走进集英中学

2021-05-14 0 开封市集英中学

教网.jpg

2021年5月12日,《半小时漫画》作者,网络上人气颇高的国民级漫画科普作家——“混子哥”陈磊,走进集英中学,为同学们开展“漫读历史  感悟新知”的讲座

陈磊老师用生动风趣的语言和漫画形式向同学们分享了学习的技巧,给同学们上了一堂趣意盎然又极具知识广度的多学科融合课。现场很多同学都是“混子哥”的小书迷,他们热情洋溢,全程专注听讲,互动不断。

随后,同学们踊跃提问“混子哥”,从各学科的学习方法,作家对历史的客观性与主观性的思考,到自己对“半小时漫画”系列丛书的思考,彰显了集英学子的风采。  

“混子哥”现场创作漫画环节,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伴随着同学们的朗诵《少年》,陈老师寥寥数笔,就创作了一位穿军装的少年形象,为大家展示了他深厚的漫画功底,题词:“建党百年盛世同享 集英六载桃李芬芳”,表达了他对建党百年的祝福和对集英中学的赞扬。

同学们很喜欢作者这种独特幽默的漫画诠释形式。通过这次的讲座,同学们也表示要学习陈老师藐视知识,对知识死磕到底的态度,找对方法,让枯燥的学习变得有趣励志做真正的学霸!


                                         

(开封市集英中学/供稿  编辑/张彬  审核/张妍敏)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