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丰底蕴,书香溢师心——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理化生组举行读书分享交流会

2021-05-14 0 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

古人云:腹有诗书气自华。一日不读书,尘生其中;两日不读书,言语乏味;三日不读书,面目可憎。也许唯有静下心来读书才能让浮燥的心灵得到一次彻底地放松,唯有静下心来思考才能让烦琐的工作转化为事业的升华。为了提高学校教师的读书热情,提升教师素质,营造书香校园, 推动学校读书活动月的深入开展,2021年5月11日,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理化生组教师举行了“读书丰底蕴,书香溢师心”读书分享会。校党支部书记李辉、教务处副主任魏成花以及理化生组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代金丽老师分享了一本优美的散文集,并且满腹激情地朗诵了矛盾的《白杨礼赞》节选。张婷婷老师分享了《月亮与六便士》的读书感悟,然后谈了谈她对现实与理想的解读。张翔老师分享了一本《小故事大道理》,里面有趣的故事,深入浅出的道理,让人读后茅塞顿开,受益匪浅。徐平菊老师分享的是老舍先生的《家》,她首先谈了谈读后她对生活的看法,然后分享了她喜欢的一段文字。徐志娟老师分享了《孩子,你怎么了》,她用具体的案例分析,阐述了该如何正确的表扬孩子。石静老师分享了一部中国军事文学名著《红岩》,那一段惊心动魄的革命岁月,革命先驱英勇无畏的精神动人心魄。马静老师分享的是日本作家黑柳彻子写的《窗边的小豆豆》,讲述了小豆豆由一个“坏孩子”变成好学生的故事,让人领略了巴学园教师的风采。曲智敏老师分享的是《薛兆丰经济学讲义》,她用非常贴近生活的例子讲述了关于经济学的知识。黄梦老师分享的《第56号教室的的奇迹》,让人感受到教育是艺术,是科学,教育需要慧心与真心,更需要细心与耐心。王亚丽老师分享的是杨绛先生的《走在人生的边上》,主要讲述了杨绛先生在96岁时对人生所做的回顾和感悟,同时她也谈了对生活、对人生的看法。最后李辉和魏成花对读书活动做了简短而真挚的点评,同时也给予了高度的赞扬。

通过读书交流,大家收获了知识与喜悦,激发了学习愿望和进取精神,为打造学习型教师队伍和书香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供稿  编辑/王亚丽  审核/徐平菊)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