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金色童年 畅想青春梦想--开封市第十四中学八二十一中队举行离队仪式暨十四岁集体生日活动

2021-05-15 0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

  

  


鲜艳的红领巾最后一次在胸前飘扬,让人不舍,让人兴奋。5月14日,开封市第十四中学八二十中队和八二十一中队举行离队仪式暨十四岁集体生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督学杨保国,团委副书记刁睿珂,教务处副主任高岩,总务处副主任穆建成,语文老师牛雯静参加。

离队仪式庄严而隆重,这是年满14周岁的少先队员告别少年,迈向青年的重要时刻。在八二十一中队班主任张传海老师以及八二十中队班主任王玉静老师的带领下,出旗、奏出旗曲、全体队员敬礼;唱队歌;宣布超龄离队人数;向队旗行队礼等环节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活动内容环环相扣,唤醒了孩子们作为少先队员时的美好时光,随后大家纷纷把红领巾细细叠好,珍藏起来。八二十一中队队员代表童欣茹进行发言:七年前,我们多么渴望成为一名少先队员。当红领巾戴在胸前的那一刻,我们骄傲、自豪。今天,在我们胸前飘荡了七个年头的火红就要结束了,我们又将进入另一个崭新阶段。青春的烈火已经点燃,让我们昂首挺胸,奋勇向前吧!

在同学们悦耳的歌声中,他们迎来了十四岁的集体生日。为了这次生日会,孩子们卯足了劲,做足了准备。炫彩神秘的魔术表演,动感十足的拉丁舞……他们在展示自己,也在迎接新的自我。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学生代表依次发言。大家畅谈感受,收获感动,迎来成长。蛋糕上的莹莹烛火将活动推向高潮,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挂着幸福的笑容,这种灿烂也开启了他们的青年之路。

青春的梦想是和和微风,驱散同学们前行的燥热;青春梦想是汩汩清泉,洗净同学们心中的铅华。追吧,展开翅膀去追吧!希望十四岁的同学们勇敢行动、自信认真、珍惜时光,早日飞入梦想的辉煌殿堂!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供稿  编辑/周洁  审核/卫婧如)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