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文化旅游学校组织开展第一届班主任能力比赛

2021-05-16 0 文化旅游学校

为了更好的贯彻国家关于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加强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的班级管理能力和教育智慧,探索班主任管理的新方法和新途径,5月15日上午9点,开封市文化旅游学校第一届班主任能力比赛在校会议室正式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韩家兴,副校长张岩、叶艳霞,大赛评委及参赛选手参加开幕仪式。张岩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参加本次比赛的各位班主任老师、评委、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班主任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是班级的灵魂。要充分引导班主任关注自身职业技能和素质的提高,充分关注学生主体的鲜明个性,转变理念,提升队伍整体水平。随后,韩家兴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此次班主任能力大赛共分为笔试考试、阐述教育故事演讲、即兴答辩三个环节。

各位参赛选手满怀激情,以自己的亲身实践向大家讲述了一个个真实生动、感人肺腑的教育教学故事。有的讲述自我教育理想的追求,有的抒发对教育事业的忠诚,有的表达对教书育人的责任担当。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班主任老师的能力和风采。

在“即兴答辩”环节中,参赛教师在短时间内完成审题、解答、展示,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对案例的认真分析,老师们精彩阐述了处理方法,巧妙应对着各种情境,展示出了自己对教育行为的理性思考和应对、处理各类问题的能力,充分展示出了班级管理工作中的智慧。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为班主任老师提供一个激励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引导班主任充分关注自身职业技能和素质的提高。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

(开封市文化旅游学校/供稿 编辑/张家琪 审核/陈卫宇)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