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体育局组织收看教育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视频会议

2021-05-17 0 教育电视台

3.png

5月14日,开封市教育体育局组织教育体育系统干部在局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全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卢玉强、王自松,四级调研员何国安出席会议。

  会上,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吉林大学、云南省教育厅、陕西省延安市、安徽省教育厅分别做了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发言。教育部部长陈宝生重点阐述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并就即将开展的师德专题教育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进行了规划部署。他指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关乎学生成长成才,关乎教育改革发展,关乎社会文明风尚,关乎国家长治久安。要始终从“两个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强调,教育部党组部署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等系列工作安排,并将2021年确定为“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年”。各省各校要把牢正确方向,狠抓教师队伍政治建设,把握重要性、迎接新挑战、构建大格局,进一步健全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体制机制,加快构建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业务能力建设有机统一相互促进的新格局。

(开封市教育电视台/供稿 编辑/刘芳 审核/陈晨)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