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体育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校园安全督导检查

2021-05-17 0 教育电视台

4.png

  为杜绝校园安全隐患,抓实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安全稳定,5月10日至13日,市教育体育局联合市平安办、反恐办、公安局、消防救援支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先后走进我市32所学校,对校园安全工作开展全方面督导检

  此次检查由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柏松,市教育体育局四级调研员何国安、温德志分别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联合检查组对校园周边环境、门卫安保值守、一键报警系统、视频监控覆盖、消防设备器材、电路煤气管道、饮食卫生安全、危化物品使用、学生宿舍管理等方面,逐一进行检查督导,对各学校落实上级指示、日常工作台账、预防体系建设和应急模拟演练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

  总体来看,各学校能够及时贯彻落实省市安全会议要求,严格落实安全制度,积极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取得明显成效。但也存在一定安全风险隐患:有的门卫防范能力不足,有的一键报警系统网络信号不畅通,有的消防器材日常巡检不到位,有的配电室管理不规范,有的安全工作台账记录不齐全,有的安全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不全面。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联合督查组要求各学校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整改时限,如实上报整改结果,检查组将适时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针对此次检查情况,就抓好我市校园安全工作,文柏松强调:一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机制,强化门卫安保值守、高峰勤务护学,加强对学生上、下学等重点时段和重要路段的值守巡查,确保校园安全状况始终处于可控状态。二要认真抓好“三防”建设,针对校园欺凌、个人极端暴力以及火灾、溺水、校车事故等,进一步完善各类突发情况应急预案,经常组织教育宣讲,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提高校园保安和广大师生的应急处突能力。三要积极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维一体”的联防联控体系,努力形成群策群力、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为师生人身安全和学校教育教学保驾护航。

(开封市教育电视台/供稿 编辑/刘芳 审核/陈晨)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