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网清风启迪心灵 守正护苗助力成长——开封市第十四中学教育集团顺河校区开展护苗净网宣教活动

2021-05-19 0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教育集团顺河校区

  

 

为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 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扫黄打非”的自觉性和鉴别力,增强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2021年5月,开封市第十四中学教育集团顺河校区依据河南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扫黄打非新风2021”集中行动的要求,召开领导班子专题会议,认真学习文件精神与方案要求,积极开展护苗净网宣教活动。 

2021年5月17日早晨,学校举行“净网清风启迪心灵 守正护苗助力成长”主题升旗仪式,引导和教育学生健康上网,不浏览涉黄的网站、网页自觉构筑抵制黄色不健康内容的“防火墙”。 

仪式上,七六班学生代表李锦浩用因不文明上网而酿成的惨剧,给全体学生提出几点建议:(1)不要沉迷于网络,不玩大型游戏,不去网吧;(2)遵守网络道德,上网交流中能做到文明用语,不发表、不传播不良信息;(3)注重网络安全,保护好自己的密码等信息不被盗走千万不要把自己和家人的姓名、住址、电话号码、照片等在网上向其他人透露更不能擅自与网络上的陌生人见面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他恳切地倡议大家都要文明上网、健康上网、绿色上网。

教师赵雪晴也在集会作了发言。她通过举例子、作对比,细致地讲解扫黄打非典型案列,让学生们了解“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增强对“黄、非”危害的认知度,提高孩子们自觉抵制有害信息的意识,教育学生做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好孩子。

5月17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们先是详细分析了青少年犯罪相关原因,表明“扫黄打非”专项活动对广大青少年健康发展的重大意义。而后,又让学生观看了“成长守护者·护苗行动”专题宣传片,并告诉学生们应该增强自身的自控力,自觉远离淫秽色情、凶杀暴力、低俗文化的书刊、音像制品。

通过此次学校护苗净网宣教活动,不仅使全校师生进一步认识到“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意义,也使孩子们增强了自觉抵制低俗文化、远离“黄”“非”的危害意识,还为净化校园文化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教育是相互影响的过程,正如德国哲学家雅斯贝尔斯所说:“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学校“扫黄打非”工作的开展,创建文明和谐健康的文化环境,真正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干净的天空!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教育集团顺河校区/供稿 编辑/刘倩 审核/侯燕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