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怀感恩之心 努力实现梦想 开封五中自强生与香港曾宪备慈善基金董事曾庆辉先生进行网络交流

2021-05-21 0 五中

  

5月18日,开封五中校长房建云通过网络视频,党支部书记王建峰、副校长尚志伟和自强班学生齐聚会议室,一起同香港曾宪备慈善基金董事长曾庆辉先生一行以网络视频的方式进行了沟通交流,会上,曾庆辉为2021届自强生加油助威,希望孩子们敢于奋斗,战胜自我。

房建云首先对曾庆辉表示感谢,感谢曾宪备慈善基金对五中的支持帮助,五中自强班一定会常怀感恩之心,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曾庆辉做了“面对高考紧张怎么办”的主题讲话。曾庆辉说,要会自己放松身体,学会自己缓解压力。要以一个积极的心态去学习、生活,要有一种“钓胜于鱼”的心态,注重过程。最后,曾庆辉预祝大家考试顺利,并说期待疫情后与大家面对面交流。

交流会上,学生代表依次发言,表达了对基金会的支持和对曾庆辉的感谢,并谈到了自己今后的愿望和目标。

尚志伟在谈到考前焦虑时说,这是正常的,建议学生不要刻意去关注情绪,要关注眼前要做的事情。房建云表示希望在疫情后前往香港亲自向曾庆辉表示感谢,并希望香港学生到五中交流。

在自由交流阶段,曾庆辉告诫青年学生,当前社会变局很大,社会需要大批的人才,希望大家能够更加努力,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这场交流贴近了曾宪备慈善基金以及曾庆辉同开封五中学子的心灵,开封五中的学子一定会发扬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学校精神,努力学习,踏实苦干,超越梦想,实现自我!



(开封市第五中学/供稿  编辑/陆莹莹  审稿/赵顺)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