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缅怀,是“感恩国士,吾辈奋进”——开封市第十四中学顺河校区开展“向袁隆平院士学习”暨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2021-05-25 0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教育集团顺河校区


  


2021年5月24日上午,开封市第十四中学顺河校区举行了“弘扬劳动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升旗仪式。七五班学生代表阐述了劳动的伟大和崇高,并提倡全体学生尊重劳动者和劳动成果。七年级段长赵雪晴也发表了讲话。她说没有劳动,就没有现在的人类;没有劳动,社会便得不到发展;是劳动,创造了历史,改变了世界。她还倡议同学们以信念为帆,以劳动为桨,让崇尚劳动、参与劳动、热爱劳动成为每个人心中的准则,以小我之辛劳,筑大国之伟梦。

当天下午,学校召开了主题班会,全体学生共同学习了袁隆平老先生的先进事迹。“科学探索无止境,在这条漫长而又艰辛的路上,我一直有两个梦,一个是禾下乘凉梦,一个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学生们通过集体学习、阅读材料、观看视频了解到了袁老先生的生平与对国家做出的突出贡献,纷纷感动不已,保证要尊重袁老先生的劳动成果,传承他的奋斗精神。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向袁隆平院士学习”,继承和弘扬他忠诚待党、心怀群众、扎根土地、无私耕耘的高尚品格和伟大风范,是每一个了不起的中国人的神圣使命和光荣职责。学习他勇于追梦、敢于圆梦的矢志不渝,就得学习他锐意进取、攀登高峰的创新精神,学习他躬耕田野、不计得失的朴实无华。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教育集团顺河校区/供稿 编辑/赵雪晴 审核/王檀)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