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国之脊梁 吾辈永远铭记

2021-05-26 0 开封市实验小学

   1111111.jpg

  “俯首甘为民安康,杂交水稻泣英亡。”“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病逝的消息传来,举国悲恸。开封市实验小学全校师生怀着沉痛的心情举行哀悼活动。

   四二中队是以“袁隆平”名字命名的英雄中队,队员们通过“云悼念”的方式表达哀思。大家或在父母的陪同下观看袁隆平院士的事迹故事,感受榜样的力量,领略榜样的魅力;或以文字和视频的方式,在班级群致敬英雄楷模袁隆平爷爷。队员们纷纷表示,作为“袁隆平中队”的一员,会牢记袁爷爷“要做一粒好种子”的嘱托,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努力学习,早日实现“禾下乘凉梦”和“覆盖全球梦”!

   2021年5月25日上午,学校举行了“致敬国之脊梁 吾辈永远铭记”主题升旗仪式。四个年级的学生代表面向全校师生汇报各自年级开展哀悼活动的情况,表达对袁隆平爷爷的思念。“袁隆平爷爷是中国人的骄傲,他把一生都献给了人民。”“他如孩童般追逐梦想,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大屏幕上投放出袁隆平爷爷在田间地头开展研究工作的场景,他认真负责的精神令师生敬佩。

大队辅导员刘祎辰老师向同学们发出倡议:“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珍惜粮食,不浪费一饭一蔬,就是对袁隆平爷爷最好的铭记!”

开封市实验小学少先大队将号召各英雄中队学习“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奉献精神,从小努力学习,每天以实际行动,致敬国之脊梁!

开封市实验小学/供稿 编辑/王艺雪 审核/张莉萍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