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自立提升素质 自尊自爱收获幸福 ——开封市化建中学召开女生专题会

2021-05-27 0 化建中学

IMG_2581.jpg IMG_2594.jpg

2021年5月25日、26日下午,开封市化建中学召开了两场女生专题会,学习青春期知识,引导女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青春期女孩的身体外形悄悄发生变化,内部器官功能逐步发育完善,生理变化的同时,也会带来一系列心理变化,比如思维的独立性、批判性和创造性有了明显发展,自我意识增强,情绪和情感丰富而易变”。优秀青年教师杨婷为同学们分析了女学生青春期生理和心理变化规律,希望同学们注重仪容仪表,拥有正确的审美观,与男生保持正常交往,自尊、自爱、自重、自护,用全部的精力去学习,为收获美好的明天做好准备。

“一个好女孩,能带好十个男孩子”。优秀青年教师王小杰认为女生的榜样作用和影响力,对一个班级的学风、班风,对一个学校的文明建设、精神风貌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教育了一个女孩儿就是教育了一个家庭、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她通过列举徐州16岁未婚妈妈的悲惨遭遇、17岁花样少女被男友泼浓硫酸等社会悲剧,告诫同学们要自尊自爱,认清早恋的危害,面对不成熟的恋情理性处理,通过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使自己的人生有意义、有价值。

“青春是一个失不再来的美好时期,是将来一切光明和幸福的开端”。开封市化建中学结合女学生青春期特点,定期开展专题生理和心理健康教育,为女学生的健康成长和人生幸福保驾护航。

(开封市化建中学/供稿 编辑/毛新勇 审核/杨梅)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