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讲坛存日月 一手好字写春秋-------祥符第八实验小学钢笔字、粉笔字书法比赛纪实  

2021-05-27 0 祥符区教体局

书法,是中华民族独特的文化愧宝,是人类文明不可夺得的宝贵财富,是基础教育的重要内容,在祥符区教体局的统一部署下,5月26下午,祥符第八实验小学开展教师钢笔字、粉笔字书法比赛。

祥符第八实验小学在注重学生书写质量的同时,也很努力地督促每位老师写好每一个字,做好学生的榜样!不管是日常伏案工作,还是钢笔字、粉笔字的练习,都是我们努力的过程,在学校教务处的精心组织下,全体教师积极参加了钢笔字、粉笔字比赛。

老师们尽其所能与行云流水间尽情展现个人书法才情,一张张书法作品或大气飞扬,或娟秀细腻,或遒劲刚毅,或飘逸舒展,横如列阵排云,纵如惊蛇激水,充分展示了教师对书法规范、间架结构、行笔运笔、章法布局等的研习成果。             

通过此次书法比赛,不仅展示了个人的书法技能,更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老师们再一次认识到书法这一基本功的重要性,将努力加强书法练习,运用到教育教学当中去!

                        (祥符区教育体育局/供稿  编辑 /刘辉  审核/沈继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