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教体局举办“诵读红色家书 传承红色基因”诵读书会

2021-05-27 0 通许县教体局

“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目就焕然一新了……"朗诵者们铿锵有力的声音久久回荡。5月27日上午,通许县教体局在局一楼会议室举办“诵读红色家书 传承红色基因”朗读书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全县教育系统28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用好红色资源,让历史印记焕发光彩。局党组书记、局长奈勇在比赛前的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全国上下同心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诵读红色家书 传承红色基因”朗读书会旨在从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的伟大智慧与力量。奋斗是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最美姿态,传承好红色基因,无愧历史担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俊杰作工作安排,要求各位评委客观公正评分,各位选手赛出风采,用声音讴歌伟大共产党,让党史学习更“声”入人心。

比赛中,选手们声情并茂、全情投入朗诵了《英雄归来》《红色家书载忠魂 纸短情长激担当》《红色家书 诀别》《颂歌献给党》《党的赞歌》《红船精神 薪火相传》《厉害了,我的国》《信仰永恒》《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红色经典篇目……,一封封感人至深的书信,一段段刻骨铭心的事迹,一句句饱含深情的朗诵,展现了革命者顽强斗争的崇高精神、家国情怀,礼赞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忠诚信仰和美好祝福。

经过激烈角逐和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最终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22名。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此次红色经典诵读大赛展现了通许教育系统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通许县教育体育局/供稿 编辑/程莉洁 审核/翟文领 马晓磊)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