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课下乡暖人心,真情帮扶促成长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开展帮扶乡村学校活动

2021-05-28 0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

百花犹有余香,绿树正待成荫。2021年5月26日,在开封市第十四中学党总支书记于子强、工会主席李影滨的带领下,由书法老师温琦、美术老师周洁和信息技术老师陈玉娟组成的志愿帮扶队,对杞县裴村店乡第一初中(小学部)、泥沟乡焦喇小学两所学校开展少年宫志愿帮扶活动。

三位老师带来了三节别开生面的课堂。教师们充分结合年龄段学生特点,根据教学内容合理安排课堂环节,通过交流互动与孩子们拉近了距离,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温琦的书法课《硬笔的书写》富有情趣,用粉笔勾勒笔画结构,使学生在学习硬笔书写的过程中,体会字形间架结构,感受汉字的形体美;周洁带来了一节活泼的美术课——《快乐的小青蛙》。她从拼贴画的理论基础知识出发,细致讲解了拼贴画的制作流程,将自主学习、合作探究的学习理念贯穿始终,让学生体会到了动手制作的快乐,提高学生审美情趣和创造美的能力;陈玉娟带领学生一起走进《认识计算机》的课堂。教学中联系学生生活实际,了解计算机组成部件和作用,讲解了键盘结构,带领着学生初步体验了正确打字姿势和指法,激发了学生学习计算机的浓厚兴趣。

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中完成了学习,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课堂的魅力。三位老师先进的教学理念紧扣学生的认知心理和生活实际,调动学生的求知欲,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最后,老师们与帮扶学校教师进行了交流座谈。于子强表示,此项活动在十四中的老师们与帮扶学校的老师之间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增进了学校间的友谊。在今后的日子里,十四中的老师们将尽力所能持续为帮扶学校师生提供优质的教育教学服务,同时欢迎帮扶学校师生来十四中进行学习交流,在继续打造美好教育的征程上携手同行。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供稿  编辑/李佳欣  审核/李影滨)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