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真童趣童心向党 持心守志耀我中华——二师附小举办庆“六一”文艺演出活动

2021-06-01 0 二师附小

0V6A6624.jpg 0H8A6781.jpg

0H8A7220.jpg IMG_5568.jpg

初夏的阳光映射脸庞,娇艳的花朵竞相开放,今天,孩子们迎来了自己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中国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为了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培养学生“树家国情怀、立振兴意识、显栋梁担当”的责任精神,迎接党的生日,使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21年531日,二师附小各校区隆重举行了以“童真童趣童心向党,持心守志耀我中华”为主题的庆“六一”文艺演出活动,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唱党情、绘党心、颂党恩,表达着自己的心声: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你好,少先队!”

少年,宛如朝阳,散发耀眼光芒;少年,怀揣梦想,一路向前。少年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红领巾薪火相传,共产主义接班人一代代茁壮成长,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火红队旗下,大家共同见证了又一批天真活泼的孩童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

伴随着节奏鲜明、雄壮有力的出旗曲,入队仪式拉开帷幕。少先队旗手与护旗手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进行着庄严的出旗仪式。红旗一角,鲜艳荣光。在庄严的队旗下,大队辅导员宣读了新队员名单。即将入队的同学们手捧鲜艳的红领巾,个个小脸上洋溢着开心自豪的笑容。

伴随着嘹亮的少年先锋队队歌,高年级的优秀少先队员为新队员佩戴上了崭新的红领巾并互敬队礼,新队员郑重地举起右拳,庄严宣誓。看,那迎风飘扬的队旗展现出一抹亮丽的中国红!听,那响亮的誓言喊出了队员们坚定的信念与向往!

紧接着,校长冯东辉对新入队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寄予殷切的期望,并用一首《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将红色种子播撒在校园里的每个角落!

随后,校领导为新中队授旗并颁发聘书,愿我们把爱心和热心献给孩子,把智慧和热情献给红领巾事业,做孩子们快乐学习的良师益友,做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新队员代表和新中队辅导员代表发言后,队员们在冯校长的带领下光荣呼号,铿锵有力地立下誓言。胸前一抹抹鲜艳的中国红,阳光下一张张朝气蓬勃的笑脸,无不体现着当代少先队员的风采!

他们,是刚刚成长的一代;他们,是充满希望的一代;他们,是有无限可能的一代!相信这一场隆重的入队仪式会在他们心中埋下一颗希望的种子,助力他们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文艺汇演

伴随着全体师生齐唱的《我向党来唱支歌》和欢快的开场舞《幸福都是奋斗出来了》六一联欢活动正式开始。

《红船新一代》展示着拳拳爱国心,殷殷爱国情,100年的风雨兼程铸就100年的光辉历程。东校区的哥哥们带来了话剧《建党伟业》;“听党的话,跟党走”,中山路校区的老师们带来了舞蹈《遵义会议放光芒》;粉墨缤纷,梨园同唱,学校戏剧社的同学们演唱了京剧《智斗》;一曲高歌,唱出了党百年的昌盛,祥符校区的孩子们带来了《党的赞歌》。民族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选段《万泉河水》表演更是深入人心,孩子们被主人公的勇敢、善良深深感动。

此外,还有豫剧《我坚决在农村干它一百年》、小唱本串烧、街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跆拳道《我和祖国共成长》、二夹弦《大美中华》、合唱《红》、《红领巾心向党》等节目。老师和同学们也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演绎着中国共产党人精神,展示着中华力量、中华之美,迎来台下孩子们的阵阵掌声。

红色主题诗朗诵《忆秦娥•娄山关》《回延安》焦裕禄班带来的二夹弦合唱《我们是焦裕禄班好少年》也都彰显了社会主义新一代好少年的赤子之心。最后,全体师生齐声献唱《妈妈教我一支歌》,献上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深情祝福。

本次活动,激励和教育广大少年儿童从小听党的话,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二师附小/供稿 编辑/吴婷婷 审核/杨洋)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