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第二师范附属小学组织党员老师以及党员积极分子观看豫剧《党的女儿》

2021-06-03 0 二师附小

微信图片_20210602110515.jpg 微信图片_20210602171235.jpg

6月1日下午,二师附小组织党员老师及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由开封市豫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创演的豫剧《党的女儿》。这部戏剧作为第十五届河南省戏剧大赛参赛剧目在开封大众剧院上演。

豫剧《党的女儿》讲述了一个抗日时期的故事。红军北上抗日后,国民党反动派疯狂杀戮苏区的共产党员和革命群众,共产党的基层组织遭到严重破坏。杜鹃村女共产党员李玉梅死里逃生,到区委报告又受到叛徒马家辉的纠缠,在马家辉妻子桂英的舍命救助下才逃离虎口。面对敌人的白色恐怖,李玉梅始终牢记入党誓言,不忘初心,与革命群众三叔公和预备党员秀英成立战斗小组,发动群众坚持斗争,粉碎了敌人诱歼游击队的阴谋。为掩护游击队交通员小程和筹集到的食盐、咸菜,玉梅挺身而出,英勇牺牲,谱写了一曲共产党人可歌可泣的动人篇章。

《党的女儿》描写了共产党人历尽艰难,前赴后继的英雄业绩,它在展现悲壮的历史画面时,不回避战争年代的苦难,自始至终充满了悲剧气氛,但是悲并不令人沮丧,悲而益显其壮烈正气。该戏剧意在突出悲剧气氛中的英雄主义,没有把主人公写得非常高大,但却写出了这位党的女儿真实的感情行动!

爱国主义的力量不可战胜,历史已经证明了这条真理。历史翻开了新的一页,我们的祖国也开始了新的历程。牢记苦难的昨天,珍惜美好的今天,建设更好的明天。全国人民共同奋斗在党中央领导下,祖国的明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到场观看的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二师附小/供稿 编辑/吴婷婷 审核/杨洋)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