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在即 梦想可期——二师附小2021年心理健康周活动纪实

2021-06-03 0 二师附小

微信图片_202106020945101.jpg 微信图片_2021060209450912.jpg

微信图片_2021060209450920.jpg 微信图片_2021060209450923.jpg

1921庄严篇章开启

自强不息,一定能够创造奇迹

每次受挫都是一次收获

勇往直前是我的选择

昨日的成长都是印记

所有的成绩都值得被铭记

未来在即

梦想一定可期

乘风破浪我们在一起

——建党百年主题曲《少年》

今年恰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也是中华民族的追梦史。在“5·25”心理健康日到来之际,二师附小以“未来在即 梦想可期”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家庭职业树

家庭是孩子出生成长的重要环境,为人生发展提供资源与导引。四年级学生通过调查家庭成员的职业,绘制家庭职业树,引导学生进行自我剖析,发现自己的职业兴趣,探索家庭职业对自己职业价值观以及未来职业选择的影响,培养学生的终身学习和生涯规划意识。

我的“生命线”

每个人都有梦想,想要实现梦想就要有合理的规划。五年级学生通过绘制自己的“生命线”,进一步探索自己的内心世界,在回首过去的基础上更好地认识自我,从而对自己的未来进行规划,“生命线”即为追梦路线。

放飞梦想

六年级学生即将毕业,面临着角色转换。通过开展“放飞梦想”团体心理辅导,引导学生对自己的中学生活以及理想进行充分思考,同伴之间互相鼓励、互送祝福,温馨愉悦的气氛帮助学生放松身心、缓解压力,同时为自己将要担任的新角色做好心理准备。

 

除此之外,在心理健康周期间,学校还组织拍摄了心理剧《足球少年》,心理社团的成员也开展了“给未来的自己写封信”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二师附小心理健康周活动把育德与育人紧密结合,培养学生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及奋斗精神,提高全体学生的心理素质,充分开发学生的心理潜能,促进其身心全面和谐发展,为学校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为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了贡献。

(二师附小/供稿 编辑/吴婷婷 审核/杨洋)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