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第十四中学恒大校区召开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专题会

2021-06-08 0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

  

  


为了加强校园安全建设,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意识,保障好全校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开封市第十四中学恒大校区于6月2日在二楼会议室集中召开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专题会。副校长李鹏、总务处副主任穆建成、办公室副主任刁睿珂、政教处副主任裴戎、务处副主任高岩出席会议。会议由穆建成主持召开,总务处工作人员、学校保安队长、餐厅经理以及公交车公司经理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穆建成传达了5月30日教育体育关于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提出了“三个务必”,务必高度重视,务必突出重点、务必压实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担起职责使命。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上好安全教育课、做好安全演练、强调保安人员务必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并密切联合公安人员加强对校园的周边治理以及安全隐患大排查等

穆建成结合教育局会议精神根据开封市第十四中学恒大校区具体情况针对性地做出分析并提出更高的要求。第一,恒大校区地理位置偏远,且周边建筑工地密集,人员复杂,带班领导及值班老师要密切关注学生活动轨迹,段长、班主任务必加强学生管理,确保学生的上下学安全第二,班级安全管理日志务必认真填写上交,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处理第三,工作日及假期,值班人员需按时到岗,多巡视多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学校第四,临近期末,班主任老师要密切关注学生状态,放假前要做好防溺水、防火、防电、防灾害等各项安全宣传工作,让学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基本安全常识第五,穆建成强调,食品安全也是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尤其是夏季,餐厅要严格把关食材的采以及食品卫生,杜绝不新鲜的食物,严禁出现因天气炎热而导致的食物腐坏霉变等问题,确保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第六,保安人员落实好校园安全守卫工作,配合民警做好安全巡视,及时填写巡视记录,坚守好岗位职责第七,由于学校较远,学生乘定制公交安全问题也是重中之重,密切联系公交公司负责人,要求公交公司加强对公交车的定时检查与维修,公交司机也需要负起责任,共同维护好学生上下学乘车安全。

李鹏针对学校的安全工作和当前的局势进行了总结发言。李鹏明确了学校安全工作重要性,强调全体工作人员需树立安全意识,高度重视校园安全严格遵守自己的岗位职责,落实好自己的工作,并提醒在座的领导及各位参会人员,做一个细心人、有心人、勤快人,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最后李鹏殷切寄语:希望在学期末最后的20多天,全员尽职尽责,把安全工作做好,守护好校园安全,向家长和全社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结束后,李鹏、卫婧如穆建成、刁睿珂等学校领导对校园进行了全面安全大排查,检查巡视了校园及周边环境、重点巡视了教学楼、实验楼、配电室、消防器材以及学校安保设施等,并仔细查了学校来访人员登记表,核实外来人员身份信息及来校事宜,确保来校人员的安全性。巡查结束后,领导们在学校大门处,拿起安防工具与保安人员进行演练。李鹏、卫婧如强调大家都要学会正确使用安工具,人人都要成为学校安全的守卫者。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在这莘莘学子即将迎来累累硕果的黄金六月,十四中恒大校区全体教职工将一如既往,永远坚守在安全防卫一线,为全校学生保驾护航!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供稿  编辑/周洁  审核/李鹏)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