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形象画形象追求文明 说形象演形象崇尚礼仪 ——开封市化建中学召开形象展示活动表彰会

2021-06-10 0 化建中学

IMG_3585.jpg IMG_3560.jpg

2021年6月10日上午,开封市化建中学召开了“形象教育,回头看,再提高”展示活动表彰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刘甲主持。

本学期,化建中学举办了“形象代言人的故事我来写”征文比赛、“形象代言人的故事我来画”手抄报比赛和小黑板绘画比赛、“形象代言人的故事我来讲”演讲比赛,“形象代言人的故事我来演”表演比赛等形象展示系列活动,涌现出一大批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本次表彰的有“形象代言人的故事我来写”征文比赛优秀奖的同学、“形象代言人的故事我来画”手抄报比赛获奖同学、“形象代言人的故事我来讲”演讲比赛获奖同学、“形象代言人的故事我来演”比赛特等奖的同学。获奖的同学依次列队走到主席台前,学校领导黄伟、王耀军、林营、杨梅为他们颁发了奖状和奖金。接下来,获奖学生代表马玉涵发表了获奖感言,她说,“形象教育是化建中学特色德育活动,目的就是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审美能力,让更多的同学向形象美靠拢,促进我们学校学生整体素质的提高”。“活动过程中,涌现出一大批刻苦学习的同学、乐于助人的同学、热爱劳动的同学、多才多艺的同学,还有早来晚走、爱生如子的班主任,见缝插针、主动放弃午休时间进班辅导的任课老师”。通过参加本次有意义的活动,马玉涵感觉心里有一种积极参与、努力争取、认真展示个人能力后的平静和踏实,也使她认识到,“只有努力才能改变,只要努力就能改变”的道理。她认为经过努力获得的成功更踏实、更持久、更能激发起内心的自信。

“塑造的是形象,净化的是心灵”。心里美才会形象美、语言美、行为美。开封市化建中学通过“形象教育,回头看,再提高”形象展示活动,以艺术启迪学生思考,以作品展示校园文明,对学生进行了一次深刻的道德教育、文明教育、习惯养成教育、艺术教育和真善美教育。

(开封市化建中学/供稿 编辑/毛新勇 审核/杨梅)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