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第二十七中学教育集团华夏校区举行 “传承红色基因 献礼建党百年”校园艺术文化节 展演活动

2021-06-12 0 开封市第三十一中学

nty.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广大学生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薪火不息, 6月11日上午,开封市第二十七中学教育集团华夏校区,举行了“传承红色基因 献礼建党百年”校园艺术文化节展演活动。

本次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 献礼建党百年”为鲜明主题,以“生生学党史、生生都参与、生生有节目、生生展风采”为原则,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活动育人、过程育人为抓手,以落实素质教育为着力点。

展演活动前,学校政教处、校团委明确节目选材选题范围,对各班上报的作品从思想内容和质量上进行严格把关、反复筛选。学生在道法、历史、音乐、美术、劳技等科目老师的指导下,充分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整理红色历史、编排红色节目、宣讲红色故事,创作了舞蹈、歌伴舞、独唱、合唱、朗诵、单口相声、小品、情景剧等讴歌礼赞中国共产党、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展现新时代风采、传递正能量的优质节目。同时,广大学生们还围绕本次活动主题进行了书法、绘画、泥塑、刺绣等创作,并将作品进行了展示。

开封市第二十七中学教育集团华夏校区校园艺术文化节展演活动,主题突出,创意新颖,彰显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营造了献礼建党100周年的良好氛围,活跃了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了当代中学生青春风采。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各种表演、表现形式,艺术地再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和奋斗故事,讴歌了建党百年以来取得的光辉业绩。活动的开展,润物无声地厚植了同学们爱家乡、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开封市第三十一中学/供稿 编辑/赵晨 审核/牛金祥)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