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粽子甜蜜 学龙舟精神 二师附小开展“一天一研”端午晒课活动

2021-06-14 0 二师附小

364b78a5dedbdddaf7711666a89c782.jpg 6bcd29ff1ca10320173f3bedcc3a4e2.jpg

9ef87d903a2830c05b04b75bf09a4d8.jpg d36af8574b52658e03c309c235962c0.jpg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了让学生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文化以及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2021年6月11日,二师附小开展“一天一研”晒课展示活动,由田胜楠老师执教特色端午课程——《赛龙舟》。

田老师以端午小故事引入,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同学们通过图片和视频了解关于端午节的有关知识:屈原投江、吃粽子、赛龙舟、佩香包、挂艾草等风俗习惯。

在创作“赛龙舟”作品环节,田老师在教学活动中引导学生积极思考,如何将平时的绘画龙舟变成制作手工立体龙舟。课堂上,学生进行小组学习,各抒创见,合作完成立体龙舟的制作和龙舟竞技比赛,不仅让学生感受到合作的乐趣,还激发了学生的竞技拼搏精神

本次“一天一研”端午课程晒课活动,西校区美术组老师展示了将节日文化融入学科教学,让学生在掌握美术技能的同时,还了解了中华传统节日的习俗和中华传统文化,晒出了教研组“一天一研”的成果,老师们收获颇丰。二师附小也将不断推进和深入“一天一研”活动,不断提高教师的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使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师附小/供稿 编辑/吴婷婷 审核/杨洋)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