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端午,一师附小打卡黄河生态廊道

2021-06-15 0 一师附小

sad.jpg

火红五月,粽情端午。2021年6月12日,开封市一师附小组织教职工赴黄河黑岗口,开展了“品黄河文化 庆建党百年”主题活动。

黑岗口景观工程是开封黄河生态廊道示范带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有文化底蕴丰厚的黄河石、凭栏远眺的观景台,形成了最佳的开封黄河文化之窗。每位教职工置身其中,边观看关于黄河生态廊道的文献资料,边认真聆听黄河治理名人故事以及黄河生态廊道的建设故事,自豪之情油然而生,做保护弘扬黄河文化的传承者,已在心底扎下了根。

作为炎黄子孙,站在美丽的黄河岸边,眺望着奔腾不息的母亲河——黄河,心潮澎湃。你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星歌》……一支支嘹亮的歌声唱出了附小人对党的无限热爱与眷恋,这也是附小人为党的百年华诞送上的最真诚的祝福!

教职工团建拓展训练也是精彩纷呈。

你瞧!他们来到学校种植基地,深入田间,感悟着劳动者的艰辛与快乐,体味着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内涵。

快看!他们自主组建猎鹰、金牛等六个团队,在队长与政委的统筹指挥下团结一心,穿越“生死电网”。面对挑战,队员们斗志昂扬,配合默契,以锲而不舍的精神出色完成了高难度任务。拓展活动虽已结束,但它会让每一位参与者铭记于心:团结就是力量!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离不开每一个人的不懈努力。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粽香飘千里,福至千万家。难忘黑岗口岸品黄河!难忘红歌颂党漾心田!难忘拓展训练提素养!难忘端午粽香溢满园!

(一师附小/供稿 编辑/黄 恒 审核/葛志强)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