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端午文化 献礼建党百年——祥符区实验小学端午节活动纪实

2021-06-15 0 祥符区教体局

“艾草飘香,古风流长”。为了充分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引导学生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祥符区实验小学开展了“童心向党,浓情端午”一系列的主题教育活动。

“端午传情尽放‘粽’,童心执笔绘佳节”。同学们通过丰富的想象力,用手中的彩笔尽情地描绘出心中的端午节。一幅幅充满童真、童趣的画诞生在孩子们手中,浓厚的节日气氛跃然纸上!

“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同学们通过搜集有关端午节的诗词,品味端午文化,感悟家国情怀,传承中华文明!

“端午到,粽米香”。在家长的悉心指导下,一个个小巧玲珑的绿色棕子从孩子们的手中诞生。小小的粽子,寄托着对祖国深情的祝福,同学们用实践行动传承着中华传统文化与习俗!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民族精神,历久弥新”。此次端午节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传统文化的精髓,延伸了非遗文化的内涵,使全体师生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文化传承不在一朝一夕,文化传承贵在一点一滴”。今后,该校教师会继续在点滴教学中,将中华传统文化浸润在学生幼小的心灵中,让悠久璀璨的中华文化在实小学子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祥符区教育体育局/供稿  编辑 /刘辉  审核/沈继昌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