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研修助力 打造禹王台高品质教育 ——禹王台区中小学校园长综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杭州顺利举行

2021-06-16 0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

微信图片_20210616161452.jpg 微信图片_20210616161505.jpg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促进校园长的专业发展,建设高水平的教育管理人才队伍,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分两期组织中小学校园长到杭州进行为期一周的研修学习。

校园长们先后走进“天杭教育集团”的天杭校区和桂苑校区、杭州惠兴中学、杭州时代小学、杭州市春晖小学、杭州市安吉路实验学校及幼儿园等进行研修学习。研修中,大家分别聆听了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李葆明,天杭实验学校校长邱曙光,杭州安吉路实验学校校长王盛之,惠兴中学校长王超,春晖小学校长田冰冰,时代小学校长唐彩斌等教育名家的专题讲座,学习了杭州校园的精细化管理、集团化办学、队伍培养、德语课程、校本课程等先进办学理念和治校方略,零距离感受现代教育思想的典范和精髓。

研修过程中,无论是杭州市春晖小学的智慧校园新样态建设,天杭教育集团的每周集团校长行政例会和队伍培养的天杭范式,还是安吉路实验学校的多元办学体制共存等培训研修内容都深深吸引着每一位参训校园长。大家都很珍惜这次研修机会,集中精力投入学习,在研修中主动互动交流,在研讨交流中碰撞出很多智慧的火花,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的同时,也给杭州各校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研修结束后校园长们纷纷表示,要勤学善思、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做有情怀、有担当、有目标的“教育家型”校园长,办有质量、有特色、有内涵的学校,切实把这次学习的成果转化为现实的工作能力,转化为建设高品质学校的强大动力,为禹王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禹王台区教体局/供稿 编辑/孟薛 杨晨 审核/张玉泉)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