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寄宿制学校夜间安全突击检查

2021-06-17 0 教育电视台

1.jpg

根据近期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稳定工作部署要求,为进一步抓实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及时发现整改、防范化解各类校园安全风险隐患,6月15日晚,市教育体育局、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组成联合检查组,突击检查我市祥符区、禹王台区部分寄宿制学校夜间校园安全情况。

此次检查由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柏松带队,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常保卫、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王剑、市公安局内保旅游大队大队长刘康振等参加检查。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3所寄宿制学校的领导带班值班、校园封闭化管理、专职保安员配备、一键报警设备、视频监控系统、宿舍安全及卫生管理、校园消防设施、电气线路及校园围墙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部分学校仍然有不重视、不行动、不整改的现象,存在领导带班值班不到位、专职保安员配备不达标、一键报警设备和消防设施无法正常使用、门卫室电气线路混乱、学生宿舍卫生脏乱差、建筑物存在易燃夹心岩棉等安全风险隐患。检查组当场对相关负责人提出了严厉批评,并责令各学校要全员上阵、立即行动、全面排查、整改到位,属地教育体育、公安及消防救援等部门负责督促指导学校落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市联合检查组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针对此次检查情况,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娄和彦指出:“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重视校园安全,绝不能停留在口头上、纸面上,要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抓几个反面典型问责处理到位,绝不手软!”

 

(开封市教育电视台/供稿 编辑/刘芳 审核/陈晨)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