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开封市教体局发出警示:“上学指标”是诈骗,家长谨防上当!

2021-06-20 0 开封市教体网
近日,
我市有个别培训机构或个人,
通过微信群、QQ群等向家长叫卖
所谓我市某热点中小学、幼儿园
“上学指标”。
6月20日,
开封市教体局
通过媒体向广大家长发出警示:



所谓“上学指标”纯属诈骗,请家长朋友们切勿轻信,以免上当受骗造成经济损失并影响孩子正常升学。此类行为属于违规违法行为,如遇类似情况,请立即致电所在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或向公安机关报案。


此外,

市教体局还提醒广大家长,

不要相信个别初中学校对家长所谓

“即使摇号没有摇上也可以录取” 

的承诺,

这是违规招生行为,

一律无效。



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招生季,社会上都会出现类似现象。据了解,近几年我市已发生数起骗子谎称手握“升学指标”欺诈家长钱物的案件,相关涉案人员已经受到法律的严惩。在招生中存在违规行为的学校、工作人员也已受到严肃处理。去年以来,我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秩序趋于更加规范、有序。


在今年招生季到来之前,市教体局已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判,对学校严防招生诈骗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通过多种渠道对家长进行广泛宣传。6月1日,市教体局专门召开招生工作会,对今年的“小升初”招生政策进行全面解读,特别提醒广大家长今年我市招生工作政策与往年相比有较大变化,义务教育招生工作已全部纳入“河南省义务教育招生服务平台”进行。请家长不要存在违规的侥幸心理,以免影响孩子正常升学和学籍办理。并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基础教育科23886558;纪检监察室23886580。


市教体局表示,接下来,一方面将在教育体育系统内部加强排查,严厉打击违规招生等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手软;另一方面,将积极配合纪检公安部门,联手打击以“买卖上学指标”为诱饵进行欺诈的违法犯罪案件,整治我市招生秩序,维护广大学生合法权益。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