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 走访脱贫户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21-07-25 0 开封市教体网


      7月20日至21日,尉氏县永兴镇受暴雨天气和洪涝灾害影响,多个村庄村内积水严重。永兴镇党委政府时刻关注全镇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尤其是脱贫户和纳入防返贫监测户的安危冷暖。在雨量最大时候,镇党委要求各村党员干部要前往各个脱贫户家中、残疾人户、独居老人户家中,特别要走访到住房建造时间较长,地势比较低洼的农户家中,查看屋内是否漏水、院内是否积水,时刻关注重点人群的安全。

      ‍7月22日一大早,永兴镇党委迅速部署安排,要求永兴镇机关干部、帮扶责任人利用天气转晴的有利时机,全部入村入户开展排查帮扶工作。重点对681户脱贫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等59户重点监测对象开展深入认真走访排查,着重查看群众房屋是否有漏雨现象、自来水是否安全正常使用、是否有暂时性食物短缺、看病就医是否有困难等问题,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树立共同防汛抗灾的信心,帮助重点对象开展生产自救,打扫院内卫生。

      截止目前,永兴镇已经走访150余户,帮助打扫卫生50多户,发现房屋、院墙受损20多处。下一步永兴镇党委将继续深入排查,确保脱贫户和纳入防返贫监测户安全平稳渡过此次洪涝灾害,确保不出现脱贫质量滑坡。


来源:开封脱贫攻坚

To Top